紐約華社8大道舉辦燭光追悼會 悼念加州兩起大規模槍擊案死者

唐鳳巧(下)主持燭光追悼會。上圖為靈應寺法師為死者超渡。 張之銘攝

紐約華裔社區代表於2月6日晚,在布碌崙8大道華社舉辦燭光追悼會,以悼念此前在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與半月灣(Half Moon Bay)兩起大規模槍擊案的死者。

此次燭光追悼會於當晚5時,在布碌崙8大道交65街的愛里克森公園(Leif Ericson Park)舉辦。靈應寺的兩位法師念誦經文,為死者超渡。追悼者們在掛有死者名字的牌子前為死者送上了蠟燭與鮮花,以表哀思。

組織此次活動地區領袖唐鳳巧(Nancy Tong)說,紐約的華裔對發生在數千裡外的慘劇感同身受,悲痛萬分。無論相隔多遠,大家的心情都同樣沈重。我們為死者祈禱,並聲援幸存者。希望這樣的慘劇不再發生。

州參議員曲怡文(Iwen Chu)幕僚長張意說,目前已有太多的槍擊案,太多人死去,卻並未有行動。她代表曲怡文呼籲聯邦政府採取措施,打擊槍支暴力。

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幕僚長莊文怡說,新冠病毒疫情致很多人出現精神障礙。解決這一問題不能僅憑家人的照顧,政府也需要提供相關資助。

布碌崙華人社區服務中心負責人羅添福說,這兩起槍擊案突出了兩個問題:一是槍支管控,二是精神健康。若能輕易獲得槍支彈藥,槍擊問題就無法解決。若任由精神病患者肆意在大街上遊逛並且不接受治療,槍支濫事件就還將出現。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行政總監陳偉儀說,槍擊這一極端暴力行為背後的精神健康問題表明,槍擊案也是公共健康問題。因此,必須與立法者合作,以有前瞻性的觀點處理槍支與精神健康問題。

包括布碌崙華策會、布碌崙華聯會、布碌崙亞裔民安隊、紐約親子互助會、聯合亞美聯盟(UA3)、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市警62分局社區委員會等組織的代表也出席了當晚的燭光追悼會。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