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同心會攜十餘家各族裔組織 舉辦首屆多元文化農曆新年慶典

部分出席活動嘉賓合影。 張之銘攝

李江華(右一)為民眾派發禮物。張之銘攝

主辦機構代表向民眾揮手致意。 張之銘攝

主辦機構向民眾送祝福。 張之銘攝

紐約同心會(New York Team Up)攜市議員阿維萊斯(Alexa Avilés)辦公室與日落公園獅子會(Sunset Park Lions Club)等十餘家各族裔組織在2月5日,於日落公園華裔社區舉辦首屆多元文化農曆新年慶典,吸引以華裔為主的逾千位各族裔民眾出席活動。

當天的活動於上午11時30分開始。市警72分局的警車為遊行隊伍開道。在腰鼓隊、財神爺、以及象徵著平安、健康、福氣的兩個福娃的帶領下,以華裔為主的各族裔歡慶隊伍從布碌崙五大道交60街出發,一路敲鑼打鼓向五大道交43街前行。

包括紐約同心會會長李江華與市議員阿維萊斯等活動組織代表們手持橫幅與主辦方提供的撥浪鼓,一路上以中文與英文向沿途民眾揮手致意,並送上新春的祝福。隊伍中的腰鼓表演以及由布碌崙華人聯合會提供的舞獅表演等,吸引了路過的民眾紛紛駐足拍照,並向歡慶隊伍鼓掌歡呼。

巿議員粵語祝福民眾
歡慶隊伍此後一路遊行至五大道交43街,並在日落公園的43街入口附近安排攤位,以派送包括兔子玩偶、水杯、以及裝有巧克力金幣的紅包等數千份禮物。民眾還欣賞到了由華裔兒童演唱的歌曲《恭喜恭喜》等節目表演。整個活動沈浸在一片溫馨歡樂的氣氛中。

李江華在致辭中講述了農曆新年與元宵節的多個典故。李江華說,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宣揚華人的文化,並通過與各族裔的社區組織交流合作,增進對彼此的瞭解,而且讓各族裔團結起來。只有各族裔團結一致,才能讓紐約市繁榮。他也強調了反亞裔仇恨等針對任何族裔的仇恨都不被容忍,並感謝各參與機構、贊助商、以及市警72分局對此次活動的支持。

市議員阿維萊斯在致辭中用粵語祝福民眾恭喜發財。阿維萊斯說,這次活動就是社區的標誌,並彰顯了日落公園是個多元化的、團結的社區。各族裔民眾在活動中支持華裔社區,強調反對仇恨。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大家感受到很多的愛。

代表州參議員曲怡文(Iwen Chu)出席活動的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行政總監陳偉儀說,曲怡文非常高興各族裔社區可以共慶農曆新年,並各自欣賞彼此的文化。這讓布碌崙南部成為了越來越好的地方。希望今後這樣的活動可以多多舉辦。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