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學院擬2026年申請升格大學 爭取收生達1500人要求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今天(7日)中午在媒體春茗上致辭時提到,學院計畫在2026年內申請升格大學。 

尋求政府放寬陸澳台生收生上限

陳致表示,校方在升格一事上已滿足立法會資料中的大部分要求,但「連續兩個學年學生人數達到1,500人」尚未達到。故校方將主力打破收生難的瓶頸,協以管理標準化的提升、研究水準的提高及師資力量的壯大,力求早日獲批私立大學名銜。 

本科招生方面,學院工作小組自2022年10月起已拜訪過中聯辦教科部和香港教育局,請求放寬招收陸、澳、台學生比例;碩士博士項目方面,各學部制定了符合條件增辦的碩士博士課程專案初步計畫;校際合作方面,學院牽頭與珠海的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英國的Richmond American University London 簽署校際合作備忘錄,陳致亦將於3月和5月間拜訪歐洲四國與美國波士頓,積極開拓國際院校資源。 

至於企業合作方面,陳致稱牽頭與四維科技合作申請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畫專案,也邀請了香港業界賢達來校探討IT, 建築、默課方面的對接。人才引進方面,學校面向全球擴招賢才,已經延攬了一批頂尖學者、優秀在讀博士生來校任教、訪學交流。 

珠海學院將爭取收生達到1500人要求。資料圖片
珠海學院將爭取收生達到1500人要求。資料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