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不再「獨行」

籃網和獨行俠5日達成了一筆2換5的交易。籃網送出歐文和大莫里斯,得到獨行俠的丁威迪、芬尼.史密斯、2029年的無保護首輪籤、2027年的次輪籤和2029年次輪籤。東契奇獲得全明星搭檔,而湖人再次落空,詹歐無緣重聚。

據名記Woj報道稱,籃網和獨行俠的交易談判在當日加速,此前,湖人和籃網有過多次談話,但籃網更喜歡獨行俠的報價。通過這份報價,籃網能收回一位控衛,得到一位側翼,還能獲得額外的選秀籤。獨行俠的總經理尼克.哈里森曾與歐文在耐克有過合作,而主教練傑森.基德也想要這筆交易達成。

賽季至今,歐文場均27.1分5.1籃板5.3助攻,投籃命中率48.6%,三分命中率37.4%。此前。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爆料,若歐文沒能在2月10日的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他計劃缺席本賽季餘下的所有比賽。歐文這樣的逼宮升級舉動,也讓籃網加速談判進程。

湖人對歐文感興趣不是一天兩天了,也曾願意為歐文送出兩個首輪籤,但問題在於他們的其他籌碼缺乏吸引力。籃網為了挽留杜蘭特,不能奔著重建去,而丁威迪和芬尼.史密斯帶來的加強,在威少之上。

美媒第一時間調侃詹姆斯得知這一消息後的反應,曬出了詹姆斯在對凱爾特人一戰中絕殺被漏吹犯規的抱怨。對於一心促成和歐文重聚的老詹來說,這確實令人紮心。不過,湖人沒有換來歐文,未必就是壞事。畢竟,歐文的「黑歷史」擺在那\xf9堙A再加上他常常因傷病缺席。此前就有不少記者勸湖人別追歐文,湖人隊記Corvo更是感慨:「湖人躲過了凱里(歐文)這顆子彈……」籃網記者Sturm更多是一種看熱鬧的態度:「歐文和東契奇在場上聯手會很有趣,達拉斯也非常積極幫東契奇尋找一位全明星搭檔,但我顯然不認為他們倆會奏效,因為那可是凱\xf9堙A我為盧卡感到難過。」

Woj還發文:「歐文最快將於次日抵達達拉斯進行體檢,並在獨行俠隊2月9日客場對陣快船隊的比賽中上演獨行俠隊首秀。」

獨行俠隊目前戰績為28勝26負,排名西部第6位。歐文本賽季場均可以得到27.1分5.1籃板5.3助攻,毫無疑問,得到歐文令獨行俠隊實力大增。據Shams報道,在得到歐文後,獨行俠本賽季的奪冠賠率提升很多,從此前的+1900升至+1400。與此同時,歐文+東契奇的組合也被人寄予厚望。本賽季常規賽迄今為止,東契奇的首節得分高居聯盟第一位,歐文的末節得分則排名聯盟第一位,兩人的聯手堪稱是首節之王+末節之王。同時,他們也是本賽季唯一一對全明星首發隊友。

據薪資專家Bobby Marks統計,在該筆交易達成後,籃網本賽季應繳奢侈稅降低2880萬美元,降至8010萬美元;獨行俠應繳奢侈稅上升2880萬美元,增加至6050萬美元。

此外,歐文和獨行俠隊並未達成續約合同後的保證,雙方計劃將於賽季結束之後再決定。很顯然,歐文今年夏天能否和獨行俠隊續約,更多要取決於他的表現及獨行俠隊的最終成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