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美獎揭曉 碧昂絲創造歷史

第64屆格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當地時間5日在洛杉磯Crypto.com球場(Crypto.com Arena)舉行,共91個獎項從下午一直頒到晚上。當晚,碧昂絲成為格萊美歷史上獲獎最多的女性。

碧昂絲在贏得她當晚年的第四座獎杯後,成為獲得格萊美獎最多次數的人。碧昂斯當日同時成為自2005年以來獲得舞蹈專輯類別獎項的第一位非裔女性。碧昂絲獲獎後感謝她的「Jonny 叔叔」,她認為是Jonny 叔叔與HIV的鬥爭對她轉向舞蹈音樂產生了影響,因為它與LGBTQ社區有著歷史淵源。

今年格萊美獎,碧昂絲有9項提名,她也將與與英倫天後Adele爭奪最佳專輯等大獎,不過這兩位都沒有在會前的紅毯上亮相、碧昂絲更是受交通影響、錯過登台領獎的時刻。

會前的紅毯也吸引不少音樂圈大咖明星華麗亮相,其中Taylor Swift以一席「中空裝」的造型巧妙呼應自己在去年推出的作品、而Harry Styles更是以一身彩色吊帶褲大曬胸肌成為全場話題焦點。

當日備受矚目的是荷里活電影男星巨石強森和美國第一夫人吉爾預定受邀當頒獎人。奧巴馬任內,第一夫人米歇爾曾在201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在白宮透過視訊頒發最佳影片給《亞果出任務》,引發正反兩極評論。

蕭青陽攜女兒奪獎格萊美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18年來7度入圍格萊美獎,今年與女兒蕭君恬合作的《淡蘭古道三部曲》專輯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他在台上用中文發表得獎感言,感謝家人、感謝祖先與淡蘭古道上的所有人。蕭君恬用英文說:「這位是我爸爸,我們終於得獎了,謝謝格萊美,我愛你們大家。」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