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無租霸住2年 九旬房東入稟驅逐

紐約市一名90歲的猶太教拉比的寓所,遭到一名女子的侵佔已逾2年,令他生活大受困擾。目前,拉比已將該女子告上法庭,期望能盡快把對方趕走。

《紐約郵報》報道,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好心的拉比萊佛(Meyer Leifer)收留了無處可去、現年67歲的莫斯科維茨(Roselee Moskowitz)。不過,在萊佛位於西28街的寓所中,莫斯科維茨一住就是2年,期間完全沒有交租,長期霸佔客廳的沙發,萊佛為此感到憤怒和無助。

萊佛的女兒丹妮拉(Daniella)表示,莫斯科維茨每日只是坐著看電視、看書及發呆,即使天氣很冷,她也會讓窗戶開著。萊佛曾於2021年10月在臥室摔倒,躺在地板上數小時,莫斯科維茨則坐在寓所裡,猶幸一位到訪的朋友發現。此外,莫斯科維茨被指不只一次鬧事報警,包括因與萊佛的子女吵架,以及上周因不滿《紐約郵報》上門採訪。

萊佛是於年5月入稟求驅逐莫索科維茨,莫索科維茨嘗試向州政府尋求緊急租金援助,期望避開法庭訴訟。不過,法院駁回莫斯科維茨尋求租金幫助的申請,因為她從未曾支付租金。

莫斯科維茨表示,她不應該被驅逐,原因她是名長者,而且無法聘請律師。

儘管莫索科維茨被控霸佔寓所,但莫索科維茨9月獲得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辦公室一封信,向法庭對她表示支持。

不過,信中未提到她涉嫌霸佔寓所的內容,也暫不知道李文為何會捲入這宗是非。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