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脈搏:央企學習董事長「金句」活動  惹「諂媚領導」爭議急叫停

央企「中國人保」旗下的人保壽險,原定的一場要求人人通關的閉卷考試,突然中止了。其微信公眾號2022年12月2日發佈的《首季峰啟動會上,羅熹董事長這些金句值得收藏!》一文,已被刪除。
2月4日深夜,人保壽險的一份內部郵件顯示,1月30日下發的文件《關於開展「學習羅董金句,激揚奮進力量」學習活動的通知》已被廢止。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熹。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熹。

 

該通知已流傳開來。其內容是要求總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各級機構一把手要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以上率下,結合工作實際、學習體會等,帶頭講金句、用金句,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背誦打卡等多種方式,確保全體內勤人員將金句內容牢記於心、付諸於行,深刻領悟理解其內涵,結合工作實際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做到張嘴能講,低頭能幹,行動有目標、有指引、有方向。

人保壽險內部週刊《學習簡報》,圖文並茂地展示總公司、各分公司學習成果的不少內容,也已流落在外。

公開資料顯示,羅熹董事長的「金句」,主要有「讓壽險更加貼近人民生活」、「為客戶守護美好生活」、「經濟社會越困難,保險價值越重要 」、「聚焦客戶、融入民生、提高效率、提升價值」等。

除傳言稱可能是涉嫌「諂媚領導」外,對於學習金句活動被叫停的具體原因和過程,外界尚不得而知。

人保壽險全稱是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簡稱中國人保)為主發起成立的全國性壽險公司。

企業發文要求全員背誦董事長「金句」。
企業發文要求全員背誦董事長「金句」。

 

羅熹則是中國人保黨委書記、董事長。他曾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太平董事長,是副部級的央企高管。

有媒體質疑,背誦「金句」的活動,公司內部反響如何?有無中止或被叫停?該活動董事長本人是否知曉和同意,會不會滋生央企內部個人崇拜或諂媚領導的不良傾向?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