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綻放圓石灘

在圓石灘贏得職業賽冠軍後,羅斯捧起獎盃。路透社

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終於完成全部四輪比賽,此前持續受到天氣影響,使得賽事不得不推遲到周一(6日)完賽。「英倫玫瑰」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贏得職業賽冠軍,同時也結束了自己長達4年冠軍荒。

賽事前三輪在三個球場(圓石灘高爾夫林克斯,簡稱PB;潛望山高爾夫球場,簡稱SH;蒙特里半島鄉村俱樂部海岸球場,簡稱MP)輪換進行,第二輪比賽受到強風影響後,必須在三個球場同時暫停。

比賽的賽制也相應進行了更改,排在前65名(包括並列)的職業球員晉級到決賽輪。業餘球員不參加決賽輪的比賽,但他們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完成54洞的配對賽。本周也是圓石灘史上第二次延遲至周一完賽,活士曾在2000年周一的決賽輪上演了五桿的逆轉勝利。

5日決賽輪因天黑未完,不過羅斯已經憑藉第三輪1鷹5鳥1破擊的65桿(MP,-6)衝至領先榜首位。隨後在圓石灘展開的決賽輪,羅斯繼續擴大優勢,在前九拿下1鷹2鳥1破擊,將優勢擴大至2桿,留下9洞待打。6日進行最後9洞的較量中,英格蘭球星毫不手軟,向4年來個人首座美巡賽冠軍發起衝擊。3隻小鳥入賬幫助羅斯總成績來到269桿(-18,69-69-65-66),最終他以3桿優勢贏得總獎金900萬美元的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

這是羅斯個人第11個美巡賽冠軍,距離他上一次2019年捧盃農夫保險公開賽賽,已經有長達4年的時間。同時他收穫了162萬美元冠軍獎金和500個聯邦快遞盃積分。羅斯在圓石灘展示了他2010-2019年的一貫風格,那段時間他在165場美巡賽中10次取勝,一度登上世界一哥的寶座。而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已經跌至第71位。

而賽季之初,他也面臨著此前未曾經歷的困擾,他需要重返世界前50,來獲得大滿貫賽入場券。羅斯承認,重返奧古斯塔的目標讓他心情沉重。精彩的一周過後,他已經確保自己能在4月重返木蘭大道。他的世界排名躍升至第35位,聯邦快遞積分排名也升至第10位。

華裔球員吳璧源發揮出色,儘管第三輪略顯掙扎交出71桿。但決賽輪他憑藉無失誤的1鷹4鳥殺回領先榜前列,最終他以總成績272桿(-15,69-66-71-66)與布蘭登.陶德一同排在並列第2位。追平他個人美巡賽最好成績,是他自上賽季墨西哥公開賽後第二次收穫亞軍。

鄧尼.麥卡錫64桿、基斯.米切爾68桿、皮特.馬納提69桿,以273桿,低於標準桿14桿,並列位於第四位。俞俊安也取得好名次。俞俊安在15、16號洞連續推入兩個10英尺小鳥推,然後在最後一個洞的沙坑中一切一推得分,打出零柏忌67桿,四輪275桿(68-70-70-67),低於標準桿12桿,並列為第七位。這是俞俊安本賽季獲得的第二個前十名,其積分排名上升到了50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