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時期中國氣球至少三次入美」

美軍戰機4日擊落氣球後,美國國防部表示,在特朗普時期,中國氣球至少3次飛入美國本土上空。另外哥倫比亞及哥斯達黎加亦證實,有特徵類似出現美國上空氣球的物體進入當地領空,正調查其來源。兩國目擊者所見的可能是同一個氣球。

香港01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4日稱,中國氣球在特朗普執政期間,至少3次飛入美國本土上空,而在現任總統拜登上台後,亦發現至少一次,但從未停留這麼長時間。

但特朗普任命的前美國防長埃斯珀(Mark T. Esper)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不記得有過這種事,若發生過他「肯定會記得」。

另據哥倫比亞空軍證實,一個特徵類似出現美國上空氣球的物體3日進入當地領空,正調查其來源。哥倫比亞空軍4日稱,3日上午在哥倫比亞北部領空偵測到一個同飛入美國上空的白色氣球具相似特徵的物體,飛行高度在5.5萬英尺(約16.7公里)以上,並以約25節(時速46.3公里)平均速度移動。軍方表示隨即用防禦系統追蹤物體,直至目標飛離領空,正同多個國家、機構協調,追查物體來源。哥斯達黎加4日也證實,有人在首都聖何塞上空發現類似的大型白色氣球。 哥斯達黎加民航局局長埃利松多(Fernando Naranjo Elizondo)對媒體說,聖何塞上空的物體「不是哥斯達黎加的氣球」,而由於氣球未有墜落當地領土,不打算作進一步調查。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