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白卡保障將屆滿 州府提醒受益人及時續保

隨著在新冠疫情初期實施的保護措施到期,各州預期在4月起將數百萬人從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中剔除。《凱薩健康新聞》(Kaiser Health News)指出,其中加州約有1520萬人受益於加州的聯邦醫補「Medi-Cal」(俗稱白卡),預計多達300萬人可能會因不再符合資格,或未能重新登記而失去保險。

州府從本月起發起大規模的媒體宣傳活動,提醒白卡受益者記得在今年申請續保。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加州將使用聯邦資金招募引導員和其他社區衛生工作人員,協助居民更新聯繫資料,並簡化續保的流程。如果受益人的收入超過白卡的資格限制,將引導他們投保其他的保險。

儘管如此,州衛生官員仍擔心人們可能落隊,使加州創下的7%歷史最低無保險率,可能再度飆升。

大約在三年前,鑒於新冠疫情重挫全國經濟,聯邦政府同意向各州提供數十億元的額外醫療補助資金,條件是暫停將人們從投保名冊中刪除。但去年12月頒布的法案將在明年逐步取消這筆資金,聯邦當局呼籲各州恢復剔除不再符合條件受益人。

加州將把一些失去白卡資格的人,轉移到「投保加州」(Covered California)市場的補貼私營健保計劃。如果參與者不符合免費獲得健保的條件,則須同意並支付額外的保費。「投保加州」的執行主任奧特曼(Jessica Altman)表示,每月支付的保費可能只有10元。

州府將嘗試使用來自如國稅局等政府數據庫的數據,自動驗證受益人的收入。州醫療服務局(DHCS)發言人表示,在為期一年逐漸恢復正常期間,如果數據庫顯示受益人的收入仍未超過白卡的資格門檻的20%,就仍有續保的資格。例如,加州一戶三口家庭的父母,若年收入在4萬1,168元以下,仍符合資格。

未自動續保的白卡受益人將收到一份要求更新資料的表格,應在60天內寄回。未在截止日前完成者其保險將被終止。在被取消投保後,人們有90天的時間提出上訴。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