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暫停美元銀行轉賬 美元淨流出量逾1.72億美元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宣布,自周三起將暫停美元銀行轉賬服務,未說明具體原因。

幣安發言人對媒體表示,該公司每月僅0.01%的活躍用戶使用美元銀行賬戶轉賬,這項服務也將被盡快重啟。歐元等其他法定貨幣的銀行轉賬不受影響,幣安用戶也可以繼續通過如信用卡、蘋果支付、谷歌支付等渠道在該平台上買賣加密貨幣。

幣安CEO趙長鵬在Twitter上回應稱,雖然一些銀行不再支持加密貨幣行業,但其他銀行正在湧入,去年的事件帶來了一些意料之中的挫折。長遠來看,繼續加油。

有報道指,加密貨幣公司一直很難找到銀行合作夥伴。在FTX風波後,少數捲入幣圈的商業銀行也加強監管加密資產市場的風險。

在1月下旬,幣安的銀行合作夥伴Signature Bank也宣布,自2023年2月1日起,不再支持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所低於10萬美元的交易,導致幣安的部分個人用戶可能無法通過國際結算系統SWIFT的銀行轉賬進行低於1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買賣。

Arkham Intelligence的數據顯示,公告發布後,Binance的加密貨幣錢包的資金流出量急劇上升,數百萬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如tether和USDC流向競爭對手的交易所或個人錢包。

另外,據DefiLlama的數據,Binance當天的美元淨流出量超過1.72億美元。加密貨幣研究機構Arkham認為,對於一家擁有價值42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的公司來說,這些資金流出量不算大。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