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經濟改善人數略增 9成民眾挺警務改革

最新民調顯示,雖然國民看好經濟狀況的比例輕微增加,但仍有多達61%人形容,現時經濟低迷。 資料圖片

最新民調顯示,認為經濟正在改善的民眾比例略有提升,但整體仍然處於低水平;認同總統拜登施政表現的人,比例也不到50%。另外田納西州發生尼科爾斯(Tyre Nichols)命案後,高達89%的受訪者認為警隊需要改革。

綜合CBS及《國會山報》報道,CBS與YouGov本月初分別進行兩項調查,每項調查都採訪了超過2000人。

其中在經濟方面,33%的人認為情況已有所好轉。雖然最新數字高於一星期前的28%,但依然停留在低水平。至於認為經濟形勢嚴峻的受訪者,比例則有61%,較一周前的66%略為減少。

展望未來一年的經濟前景,38%的人認為將出現衰退;24%認為經濟將會放緩;只有20%相信經濟會有增長;預料經濟平穩的人則佔18%。另外48%的民眾表示,拜登需為經濟情況負責,43%的人歸咎民主黨,39%的人認為責任在於聯邦儲備局。

對於國債上限的議題,55%的受訪者反對國會提高債限,支持的人只佔45%。但被問到國家應否為此債務違約時,不少反對者紛紛改變立場;68%的人改為支持提高債限,只有38%的人維持原本觀點。與此同時,72%的受訪者認為,國家若不提高債務上限,經濟「有可能」甚至「非常可能」出現衰退。

在第二項調查中89%民眾表示,田州孟菲斯的尼科爾斯被毆致死案反映出,各地警隊需要改革;反對比例的人只有11%。支持警務改革的受訪者當中,47%的人認為需要大幅調整執法尺度,42%的人認為只需小規模改革。

如果按照政黨背景區分,95%的民主黨選民希望警隊有所改變,反對的僅佔5%;共和黨陣營也有84%支持警隊變革,反對的則有16%。

當被問到相關改革是否當務之急時,61%的民主黨選民認同這個觀點,中間派選民與共和黨選民的比例則分別為47%和29%。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