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 歡天喜地迎兔年新春

希望波城校區舉行迎新春、慶元宵聯歡活動。

在兔年春節剛過,元宵將至之際,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2月4日下午舉行迎新春、慶元宵聯歡活動,數百名學生、家長和老師、義工歡聚一堂,喜迎兔年新春的到來。

這是三年多來,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第一次舉辦這種全校範圍的新春慶祝活動。新冠大流行後的首次歡聚,校方精心準備,大家踴躍參與,波城校區重現熱鬧喜興的節日氛圍。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校長徐礪新表示,舉辦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通過慶祝春節和元宵節這兩個中華傳統文化中的重要節日,加深學生們對中華文化的感受與了解。同時也借此機會,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波城校區的支持與厚愛,增進中文學校師生和家庭的情感聯絡。

在教務長王敏的組織下,波城校區的義工們從中午12點半開始布置丘吉爾高中的餐廳。大紅燈籠升起來,紅福中國結掛起來,喜兔年畫貼起來,五彩氣球飄起來,猜燈謎展示起來,會場一下子充溢著濃濃的中國年味兒。校方為大家精心準備了各色中國特色的小吃,蛋糕、沙琪瑪、麻花、米餅、花生糖、果丹皮、蝦、香蕉、橘子、蝦片、薯片……擺滿了長桌,豐盛多彩、琳瑯滿目。

兩點不到,各班老師便帶領本班學生來到餐廳,很多家長也熱情加入,會場內很快就人頭攢動、人聲鼎沸。大家互道新春祝福,歡聲笑語洋溢。學生和老師們身穿節日服裝,站在大紅燈籠和紅福中國結前合影,齊聲高喊「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發財,兔年大吉」……歡天喜地,其樂融融。

一年級馬力平班的老師沈月亮最早帶著十幾個小朋友,排著隊來到餐廳,他們迫不及待地加入這場歡慶。小朋友們嘰嘰喳喳地說著笑著,挑選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沈老師說,平時在教學中,她就一直注意培養孩子們對於中華文化的意識。尤其在元宵節來臨之際,她會告訴學生:新春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季,由春節到元宵節,中國人都會慶祝,大家祈願新年豐收富足,平安吉祥。今天學校舉辦這種活動很有意義,孩子們也躍躍欲試,很喜歡參與。今年的波城校區新春聯歡活動,參與的老美學生和家長明顯增加,中國春節吸引著主流社會更多的興趣。

作為大華府地區最老牌的中文學校之一,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2023年春季學期已經開始一個月,其齊全的中文課程和多樣的副科課程,為廣大學生提供了豐富的選擇。校方一直強調寓教於樂,學生們在提升中文技能的同時,也能感知中華文化。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