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體育教育兩位一體

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在剛周日舉行,聖若瑟書院事隔23年再次封王,協恩中學達成8連霸。校友親友及球迷現場觀戰及爭相看直播,喜見學界賽場重現生氣,讓年輕人透過比賽感受成敗得失,印證體育就是教育的道理。 

先講女子組精英賽,協恩中學是長勝將軍,被譽為「港版山王工業」,決賽對手林大輝中學實力有所不及,但兩隊都各自拼盡每一口氣。協恩為了承繼師姐的奮戰到底,林大輝則在對手派副選的第3節盡力搶分,在互相尊重對手下全力以赴。 

男子組聖若瑟對英華書院更精采,雙方鬥到最後兩分鐘仍未分高下,結果聖若瑟由許浩翔罰球及張嘉謙擦板球拿下66:63的勝仗,比賽最後階段拍攝畫面,一下子彷彿融入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的世界,熱血沸騰。

大會今屆口號是一生只有一次精英,換個角度看其實是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可以在無憂無慮下全情投入運動,學懂如何付出、堂堂正正擊敗對手,如何接受成敗得失,挫折後重新出發。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從體育賽事成敗之中成長,用身體感受過的道理,永遠都比課本上的內容深刻一萬倍。吳家祺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