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姆赫斯特一天兩宗劫案 華裔居民缺乏安全感

在寬街夾正義大道的商店,10多名警察逮捕持刀搶劫的嫌犯。張先生提供

華人聚居的皇后區埃姆赫斯特於5日發生兩宗搶劫案,嫌犯均持有武器。警方數據顯示,最近一周,當地搶劫案的犯罪率比去年同期大增。

昨天早上9點多,在羅斯福大道(Roosevelt Ave)夾81街發生持槍搶劫案。警方表示,三名嫌犯持槍威脅一名受害者,威脅其交出財物。隨後,嫌犯乘坐一輛灰色的凌志汽車(Lexus)沿著81街向北駛離現場。

在上午10點半左右,寬街(Broadway)夾正義大道(Justice Ave)附近的一家折扣商店發生持刀搶劫案。警方稱,一名男嫌犯持一把美工刀,威脅店員並企圖從商店搶走食物。警方立即趕到現場將嫌犯逮捕,此案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據目擊者張先生描述,該嫌犯疑似是遊民,他經常在附近討飯。

巿警務處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周,管轄埃姆赫斯特的110分局轄區內共發生10宗搶劫案,比去年同期的犯罪率增150%。張先生表示,他在當地居住5年,疫情開始後明顯感到治安變差,當地遊民人數也增加。他和妻子曾在街頭遭遇無端襲擊,報警後不了了之,令他深感無奈。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