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關|大行唱好本港零售前景 美銀料次季雙位數增長

中港今天(6日)全面通關,多家大行唱好本港零售業復甦,其中滙豐報告認為,本港未來幾個月零售銷售增長將會加速,看好九倉置業(1997)及領展(823)。美銀報告就預計,次季零售銷貨價值可錄雙位數增長。

今天收租股反高潮下行,九置收跌2.1%報44.1元,領展跌2.7%報62.9元,恒隆地產(101)收跌2.6%報15.6元。

零售租金有望增加
滙豐研究報告指出,去年12月零售銷貨價值按年上升1.1%,好過市場預期,亦扭轉11月的下跌勢頭,認為是2023年復甦的一個好兆頭。該行認為,鑑於可預見的復甦、旅遊消費回升及香港GDP增長前景改善等因素,該行對零售業主的前景持樂觀態度,有望於今年提振零售租金表現。滙豐指,恒隆地產於1月的租戶銷售表現強勁,市場或仍低估了其租金增長潛力。

零售業主重返上升周期
該行又指,疫情前內地客佔本港旅客約80%,消費額佔零售銷貨價值的42%,隨著旅客人數的預期復甦及消費復常,將令零售業主前景重回上升周期,當中較看好九倉置業及領展。滙豐指出,九置的旗艦物業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將受益旅客消費推動;而領展則可隨本港零售組合的續租租金調整率上升,以及積極的海外收購,令其每基金單位分派有望持續增長。

滙豐予九置「買入」評級,目標價53元,領展亦列「買入」評級,目標價70元。

美銀料首季起顯著反彈
美銀報告則表示,預期香港零售銷售將於今年首季起顯著反彈,而當旅遊及人流逐步回復正常,次季的零售銷貨價值增長有望達到雙位數。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