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口秀爆笑登場 調侃紐約現象回應票價爭議

程璐接受採訪時回應票價爭議。

部分出席活動嘉賓合影。 張之銘攝

中國知名脫口秀演員李誕等一行10人,於5日晚在紐約燈塔劇院(Beacon Theater)帶來3小時的中文脫口秀。這些演員針砭時弊,調侃了地鐵治安、遊民問題以及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大學排名之爭,也把中美文化差異編成段子,同時回應票價過高的爭議,令近2900名觀眾捧腹大笑。

脫口秀源自美國,而笑果文化將中文脫口秀帶回美國,首席編劇程璐戲稱他們完成了「進口轉外銷的商業奇跡」。他表示,這是笑果首次到北美巡演,他們根據當地特色提前創作,核心目的就是讓觀眾哈哈大笑,「目前看來我們做到了。之前在美西的三場演出廣受好評,觀眾比我們預期的更熱情,每一場都是爆笑的狀態。」

此前,北美巡演票價過高的問題在社交媒體引發廣泛討論。程璐對此說道:「脫口秀的問題就用脫口秀解決。如果秀足夠精彩,並帶給觀眾超預期的體驗,很多問題會迎刃而解。北美巡演的演出時間比國內的長,演員陣容增至10人,我們已付出最大的熱情,之後會改善售票問題。」

形容紐約「髒、亂、好」
李誕也在演出中屢次調侃高票價爭議,他壓軸表演了半小時,令整場演出遠超原本計劃的130分鐘時間。此外,他直指紐約是一座「髒、亂、好」的城市,地鐵通勤者「每天都是死裡逃生的一天」,引發觀眾共鳴。

笑果文化副總裁劉麗娟表示,去年幾乎每一周,這些演員都在國內1500人劇場固定演出,這次北美巡演是首次挑戰2500人以上的大劇場,沒想到這麼火爆,每一場的效果都超過預期,希望笑果能成為全球華人的喜劇首選。

當晚的演員陣容堪稱豪華,李誕、程璐、毛豆、小北、楊蒙恩、Rock、豆豆、House、Kid、航哥都是綜藝節目《脫口秀大會》和《吐槽大會》上的常客。其中,操著膠東口音的毛豆講述當兵趣事,Rock回憶以前在俄亥俄州留學的經歷,Kid說起在時報廣場被騙買音樂專輯的故事,航哥從痛經困擾講述男女差異,令觀眾笑得前仰後合。

笑果北美巡演的最後一站在紐約,此前他們已經在西雅圖、加州聖何塞與洛杉磯演出,之後還會去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