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花車大巡遊 萬人空巷興致不減

全美華埠小姐女皇徐莊婕在花車上揮手致意。記者黃偉江攝

星島小姐在星島花車上。記者黃偉江攝

星島隊伍進入主席台。記者黃偉江攝

100多呎的金龍吞雲吐霧。記者黃偉江攝

連續點燃10頭紅衣鞭炮。記者黃偉江攝

全美華埠小姐。記者黃偉江攝

(左起)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市長布里德、總領事張建敏、前中華總商會會長區國雄。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被譽為全美10大花車巡遊的三藩市元宵節花車大巡遊,昨晚在風雨中隆重舉行。約5點15分,在巡遊出發的市場街與二街交界處鞭炮聲聲、瑞獅祥龍起舞,警用摩托車開道,遊行隊列浩浩蕩蕩前往聯合廣場,再沿Kearny街遊行到位於華埠積臣街交界處終點站。

從2023年起,農曆新年成為加州公眾假期,令更多遊客對阿拉斯加航空贊助的花車巡遊倍感興奮與期待。當天下午3時左右,花車巡遊必經路段,萬分激動遊客、市民早已翹首以待。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加州參議員威善高、眾議員丁右立、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以及諸位市參事、三藩市行政官朱嘉文、市府律師邱信福、估值官郭華健、市警察局長施革、副局長拉薩、縣警長宮本.保羅、教育委員林謙悅、警察委員等官員,以及方小龍牧師等社區領袖均有參加。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張建敏總領事亦有出席。

今年花車巡遊率先領行的大巡遊總指揮是在三藩市出生長大的亞裔美國明星Rich Ting,榮譽總指揮則由名廚甄文達擔綱。

花車巡遊現場盛況空前,馬路兩旁被堵得水瀉不通。星島日報、星島中文電台、星電視的花車,裝飾著兔年的喜慶吉祥圖案徐徐行進,星島小姐在花車上向夾道歡迎的遊客揮手致意,剛剛出爐的廣場舞獲勝團隊走在前頭,觀眾們報以歡呼、掌聲。

新評出的全美華埠小姐美麗動人,佳麗們綻放著青春活力。中華總會館總董、主席團主席等僑領們,在中華總會館的專車上,向市民拜年。

三藩市農曆新年巡遊始於1958年,展現三藩市的多元文化與包容。加上一連兩天的元宵社區街會等活動,吸引了數來自以百萬計來自灣區乃至世界各地的遊客。加州大學、各中學的管樂隊,雄赳赳;傳統醒獅舞龍,鼓舞飛揚;刀光劍影的功夫,扣人心弦;載歌載舞的社區團體,竭盡所能,吸引觀眾的目光… …

巡遊隊列壓軸的依然是上百尺的金龍,有10頭醒獅相伴,沿途鞭炮齊鳴。在終點站,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市長布里德、總商會會長劉運方點燃10萬頭紅衣鞭炮。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