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急跌籌款大減 FDNY停印英雄月曆

紐約市消防局基金每年均製印英雄月曆。臉書圖片

由於銷量不似預期,紐約市消防局基金(FDNY Foundation)決定停止印製一度廣受歡迎的英雄月曆(Calendar of Heroes)。

《每日新聞》報道,在疫情前,基金每年均製印英雄月曆,月曆中的消防員位位赤裸上身,展現結實身形,吸引不少民眾購買,為基金會籌募經費改善消防隊的設施和訓練。月曆因新冠疫情停印2年,今年決定終止。

發言人法里納奇(Amanda Farinacci)說,很遺憾地,月曆近年銷量和所籌得經費都大幅減少。她表示,印製英雄月曆一直是有趣的活動,但基金會只著眼於籌募經費資助防火和生命安全教育,以及加強消防員訓練。她又強調決定與近年的全球社會轉變無關。紐約消防隊近年積極尋求多元化,包括迎來157年歷史上首位女局長卡瓦納(Laura Kavanagh)。

有消防官員說,前線消防員對停印月曆沒有太大傷感,沒有因此流淚或咬牙切齒。不過他承認,印製月曆為各分區消防局帶來不少樂趣,以往他們都希望知道何時選拔,並派出最強壯的隊員角逐成為月曆上的模特兒。他又說,局方對消防員於儲物櫃張貼的月曆有雙重標準,性感泳衣照要除下,但掛上這款月曆則絕無問題。

英雄月曆從2003年開始印製,每幅售價16元,每年可籌得15萬到25萬元。自2020年3月,疫情令緊急召喚數量急升,消防員疲於奔命,沒有時間再進行此項活動,因此當年印製的2021年月曆成為絕唱。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