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沒有被凍住

主場迎戰奇才的比賽中,湯瑪斯面對防守持球上籃。路透社

紐約全市3日發布寒潮氣象預警,下午,歐文毫無徵兆地向籃網提出申請,希望在交易截止日期前離開,市場迎來本季最大地震。氣溫持續走低的紐約市4日來到了零下16度,體感溫度一度接近零下37度。晚上6點,籃網主場以125:123奇才,在落後23分的情況下逆轉獲勝。

比賽日下午4:15,主教練雅克.沃恩接受賽前採訪,談到歐文時說道:「我認為他應該有作為一個籃球運動員的責任。」6:00,歐文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缺席當日比賽,官方在原因欄填上右小腿酸痛。

在連續失去杜蘭特,西蒙斯,沃倫和歐文後,籃網當日排出克拉克斯頓,奧尼爾,小庫里,薩姆納,哈里斯的首發。比賽開局後哨聲不斷,奇才球員頻繁站上罰球線,而陣容偏矮的籃網更是拿波爾津吉斯這個身高2米21的外線高砲台毫無辦法。首節波神就在三分線外連續出手,5投5中,三分球三投三中拿下11分。主教練沃恩第一節就拿上了十人輪換,但依舊無計可施,雙方迅速來到了20分開外的分差,每個人的眼神里都透露著迷茫。

沉悶的氣息籠罩在球場的每一個細節和每一個角落。隨著幾乎每一次防守都被吹罰犯規後,沮喪的肢體語言也在球員中瀰漫。第二節節中隨著渡邊對波爾津吉斯犯規,拿下球的小庫里沮喪地把球重重地運在地板上。砰-砰-砰,每場比賽都有將近一萬八千名觀眾來到現場,但當日,甚至能清晰地聽得見皮球敲擊地板的聲音。第三節,克拉克斯頓在暴扣得手後在籃筐上有力地做了個引體向上,大屏幕上卻顯示他在落地時面無表情。

轉機發生在第三節半程,米爾斯上場後連續兩記三分,籃網打出13:0的小高潮縮小比分。克拉克斯頓在和他擊掌時也終於露出笑容。湯瑪斯和薩姆納擔起進攻重任。莫里斯和小庫里在場上的受傷讓沃恩最後只剩下八名球員輪換,卻也給了敢打敢拚的湯瑪斯更多的時間。隨著分差縮小到10分左右,球迷們也蘇醒過來,開始重振旗鼓呼喊球隊防守。比賽還剩6分半,湯瑪斯在全場震耳欲聾的高喊中快攻暴扣追平比分。第四節的湯瑪斯更是成為了全場MVP,完全在打巨星球。不僅有大心臟的45度讀秒三分,更是面對波神屢屢上籃命中。

巴克萊中心經歷了堪比是季後賽氛圍的最後三分鐘比賽,隨著波爾津吉斯6犯離場,球場內的球迷也被完全點燃了。最後時刻兩隊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後45秒,湯瑪斯撤步跳投命中;24秒,加福德干擾球,送湯瑪斯上罰球線反超比分;最後7秒,在全場觀眾的起立中,隨著蒙特莫里斯兩罰不中,僅剩8人輪換的布魯克林在排山倒海的聲浪中拿下勝利。

在與歐文交易談判中發生了甚麼不得而知,儘管有不少遺憾和不捨,但當日的比賽人們欣喜地看到,無論最終歐文是去是留,布魯克林籃網沒有放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