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輸鵜鶘 詹姆斯不該背負罵名

詹姆斯進攻受阻。路透社

詹姆斯進攻受阻。路透社

西部第12的湖人4日和西部第11的鵜鶘迎來一場西部附加賽席位卡位戰,最終,湖人以126:131輸掉了這場比賽。

兩支球隊都是這賽季被人看好的隊伍,但在半個賽季後都掉入尷尬的境地,年輕的鵜鶘還有傷病作為藉口,但被高昂薪資和巨星抱團壓力步步相逼的湖人,可沒有那麼輕鬆。附加賽席位對於湖人來說可不算成功,西決,乃至總冠軍才是紫金軍團應該有的目標。

可是,現實從來就不如理想豐滿,在骨感的現實中,詹姆斯也逐漸轉向衝擊個人數據,而不是團隊榮譽。詹姆斯登頂歷史得分榜第一人只是時間問題,他的名字必定會與偉大掛鉤,但球迷從來是苛刻的,歷史得分榜第一人並不能代替總冠軍,團隊勝利永遠是最偉大球員必須有的榮譽。

詹姆斯已經在湖人這個爛攤子\xf9媯L法抽離,但他不是完全沒有衝擊勝利的希望。有詹姆斯、大衛斯、威少的隊伍,任何時候都值得高看一眼。雖然湖人因為傷病、狀態、磨合各種各樣的問題變成這幅樣子,但他們還有最後一絲火苗仍在燃燒。

當大衛斯復出,湖人還是有贏球的底氣,還是和強隊抗衡的資本。在對陣鵜鶘的這場比賽,不難看出大衛斯的價值,他在進攻端給鵜鶘施加的壓力肉眼可見,當大衛斯在籃下接球,他有無數種把球放進籃筐的方式。而當瓦蘭丘納斯在籃下鎮守,大衛斯又可以通過自己的機動性扯到三分線外,用遠投完成得分。

大衛斯是湖人目前最可靠的進攻核心,只要有他在場,湖人就能持續給對手施加無窮的壓力。並且,大衛斯對於湖人的防守也是至關重要,因為只有他能夠兼顧單防和協防,讓湖人本就薄弱的防守陣線堅固起來。

可是,湖人的陣容問題還是不足以靠大衛斯一人彌補。正是因為鋒線防守缺乏強度,才讓英格拉姆在下半場把湖人的防守陣型鑿穿了一個口子,讓湖人兩位數的領先優勢化為泡影。如果湖人再這麼輸下去,繼續損耗球員的士氣,那麼即便有健康的大衛斯似乎也很難與強隊沾邊。而詹姆斯也會背上「空砍歷史得分榜第一人」的罵名吧?

其他場次中,太陽116:100活塞;快船134:128尼克斯;開拓者121:129公牛;熱火115:123雄鹿;火箭121:153雷霆;獨行俠113:119勇士;老鷹108:128掘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