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灝:中國PMI重回擴張區間 料中國市場回調後重整旗鼓

對沖基金GROW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洪灝發表報告指,港股經歷約三個月50%的大漲,不少「獲利盤」湧現。恒指漲勢於22700點停滯不前,與該行於去年10月底設定的23000點目標,以及22500點850週期線僅一步之遙。

盈富基金見資金流出 令人意外

儘管市場對中國的情緒普遍回暖,股市升勢持續,但數據顯示,追踪恒指的最大ETF—盈富基金(2800)的資金仍在外流。隨著恒指走高,該基金的累計資金流竟有所下降。考慮到目之所及的看漲情緒和南下資金通過互聯互通的創紀錄買入,這種資金流出之勢出人意料。

總而言之,資金依然正流出港股指數基金,而能源相較於金屬則勾勒出一幅截然不同的經濟前景。這些重大分歧,加之收益率曲線倒掛但美國就業數據勢頭不減等諸多差異,表明正處於一個關鍵的市場節點。市場預測於此時此地,必須確定此輪行情究竟是又一次迴光返照的死貓反彈,還是預示著最終經濟復甦的、真正的趨勢逆轉。

金屬和能源的表現背道而馳

在恒指大升50%、其他主要中國市場指數錄得更大升幅之後,市場分歧開始顯現。反彈態勢於850週期線這一重要技術關口停滯不前。金屬和能源的表現正背道而馳。而儘管市場競相看漲,資金仍不斷流出追踪恒指的最大ETF,不少「獲利盤」湧現。

報告又指,該行的指標預告著未來數月美國經濟將進一步放緩,又指中國的PMI正重回擴張區間,但在岸市場尚未完全配合。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