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員工拒打疫苗 上訴個案全獲批准

圖為一名洛市消防護理人員手拿新冠肺炎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市府備忘錄顯示,截至1月31日已批准市政府僱員所提交的所有宗教和醫療豁免疫苗申請。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市政府員工免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必須提出宗教或醫療豁免申請,經過審查後才可豁免。

人事部總經理布朗(Dana Brown)本周向部門負責人發送一份備忘錄,指示以行政方式批准現有員工在周二前所提交的所有未決上訴。

該備忘錄稱,之後提交的豁免請求將會持續逐件審查,並且根據疫苗豁免程序進行處理。

根據熟悉城市疫苗要求但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消息人士稱,備忘錄中概述改變將會影響到約4900名員工。消息人士表示,市政府僱員總共提出5550多件豁免申請。

布朗向該報表示,執行員工關係委員會已於1月27日會議上投票通過該政策。她說,這不需要市議會批准。執行僱員關係委員會由市長巴斯和四名市議會成員所組成。

與此同時,根據巴斯本周發給部門負責人的備忘錄指出,要求員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要求依舊存在。

警方和消防工會的代表拒絕置評,他們對市議會於2021年通過的強制疫苗接種規定表達最強烈的抗議,曾起訴市府最終敗訴;其他人則以不同方式表達抗議之意。

洛市消防局發言人格圖伊扎(Cheryl Getuiza)指出,周二前有335名員工尋求豁免請求, 總共有九件獲得批准。

根據兩年前通過的市政府規定,有健康問題或虔誠宗教信仰的員工可免於接種疫苗,但要接受定期檢測。

根據布朗的備忘錄,人事部概述的政策將會擴大到那些先前曾遭拒絕豁免請求並被停職等待解僱的員工,人事主管還被指示撤銷先前遭拒絕的案件,重新提交給豁免審查委員會批准。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