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詐百萬失業保險金 河濱縣婦女被判監禁

當局表示,一名河濱縣婦女詐領加州政府超過110萬的失業保險福利金,被法院判處4.5年監禁。

《洛杉磯時報》報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稱,來自南加州莫雷諾谷的47歲居民吉普森(Catrina Gipson)本周在洛杉磯聯邦法院被判刑,並且被勒令支付110萬6282元賠償金。

去年夏天,吉普森承認一項共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一項嚴重身份盜竊罪。

檢察官指出,吉普森是詐領計劃的首腦,她和親友從利用在加州就業發展局註冊的空殼假公司提出虛假失業金申請。

當局表示,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吉普森招募朋友和家人來管理這些空殼公司和提出虛假失業金申請,透過多個假冒郵政信箱遞送郵件,並使用不同的銀行提取失業救濟金。

當局指出,其中一些失業金申請是以吉普森的名義提出,另一些則以七名同夥名義提出。

法庭記錄顯示,還有九件申請是以監獄囚犯身分所提出,向州政府謊稱這些人在服刑期前就遭到解僱。

吉普森及其同夥於2020年被捕,其中一位同謀已承認一項電匯欺詐罪名,被判處六個月監禁。其餘六名被告則預計將在今年春天受審。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