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例限制開新油井 反對方成功推動公投

州務卿韋伯(Shirley Weber) 3日宣布,反對新法例禁止民宅與學院週邊開挖新油井和氣井的公投連署已收集足夠簽名,將成為2024年11月公投案,同時新法例會暫緩生效。

反對SB1137的陣營已收集超過62萬3000個有效選民簽名,將於2024年11月5日交由選民決定是否推翻新法律。今年1月生效的新法例將暫緩至有公投結果為止。

州長紐森去年9月簽署的SB1137,禁止學校、民宅、日托中心、保健中心、公園、監獄和對外開放的企業之3,200呎範圍內,開挖任何新井鑽探天然氣和石油。不少多年爭取相關規管,以減少貧困和有色人種社區空污的環境公義倡議人士慶祝法案獲簽署。但法案通過後數日,律師事務所Nielsen Merksamer代表加州獨立石油協會(CPIA)董事里迪(Jerome Reedy)提出公投連署欲推翻SB1137。該協會曾經反對多份州府和地方監管油氣鑽探的法案,包括洛杉磯縣市的禁令和逐步淘汰開採。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