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移民學生湧入 未接種疫苗惹擔憂

自夏季以來,估計有1.1萬名移民兒童在紐約市公校就讀。Victor J. Blue/紐約時報

大量移民家庭湧入紐約市,迫使學校接收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已或至少導致一場水痘爆發。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校長1月25日通知,位於格拉梅西公園(Gramercy Park)的西蒙巴魯克中學(Simon Baruch Middle School)出現了1宗水痘病例,要求未接種水痘疫苗的學生不能上學。

一位家長表示,得知該班級內有5名移民學生缺席了幾天。

紐約市測試與追蹤小組(NYC Test & Trace Corps)執行主任朗格說,「我們出現了很多未接種疫苗的孩子。」

從幼兒園到5年級的學生必須接種水痘疫苗,以及DTaP、MMR、水兒麻痺症和乙型肝炎疫苗,每種疫苗至少需要2劑。

自夏季以來,估計有1萬1000名移民兒童在紐約市公校就讀。

市衛生局有追蹤水痘等疾病的爆發,但拒絕透露自9月以來在市公立學校紀錄了多少宗,也拒絕評論西蒙巴魯克中學的情況。

上月從厄瓜多爾抵達紐約市的奇凱薩表示,她8歲的兒子自上周以來一直在地獄廚房的P.S. 111公立學校上3年級,但沒有接種疫苗紀錄,「我原本在厄瓜多爾有疫苗卡,但來這裡的路上在叢林中丟失了。」她指出,已經帶兒子去驗血,以證明他曾接種疫苗,但在拿到證明之前仍被允許繼續上課。

根據去年市教育局發給校長的指南,學校必須接受住在臨時住所的孩子,包括尋求庇護者,即使他們不能立即出示疫苗接種或學習成績,他們從入學日起有30天的時間以補交相關證明。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