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前結束緊急狀態 學童疫苗強制令告取消

圖為一名高中學生在護士協助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洛杉磯時報

加州衛生官員證實,隨著即將準備在本月晚些時候結束對疫情的緊急限制,自去年4月以來一直被擱置的加州學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規定已經悄然取消。

綜合《洛杉磯時報》和《美聯社》報道,加州州長紐森於 2021年10月宣布該項規定,稱此最終將適用於加州670萬名公私立學童,成為全國疫情安全措施的先鋒。

但不到一年後即2022年4月,紐森宣布暫停,同時也撤回一項取消個人信仰豁免的法案。

當時,加州衛生署宣布將至少推遲至今年7月1日,因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尚未完全批准兒童使用疫苗。州政府官員表示,需要時間來批准具體規定,並且還要提供學區指示,讓師生和家長有時間調適。

隨著時間推移,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的急劇下降,讓紐森有信心將緊急狀態結束日期提前至2月28日。

目前州府實施的疫情限制措施幾乎都已被取消,但作為州衛生署的一項政策,學童接種疫苗的規定不會因解除緊急狀態聲明而自動改變。

即便如此,同樣的潛在事件也影響結束緊急聲明和學生接種疫苗決定。加州衛生署尚未說明何時終止對強制性疫苗的要求。

規定改變對許多人來說有象徵意義,但實際效果卻微不足道。 自從約十個月前推遲疫苗接種以來,州政府官員並無採取任何措施強制接種。

宣告規定結束並不意味著州政府將拒絕替兒童接種疫苗。衛生官員仍強烈建議學生和工作人員免疫接種,以防止住院、重症和死亡。廣泛疫苗接種也將有助於讓加州學童留在學校學習並加強社會聯繫。

家長則在該議題上意見不一。有些人在不管任何何情況下都反對疫苗;有些人贊成但不喜歡強制執行;其他人則希望能徹底執行。

代表加州大部分學區的遊說者戈登(Kevin Gordon)認為政策變化並非共和黨施加政治壓力所致,而是病毒傳播放緩的真實反映。他說:「公眾對此類強制規定的胃口絕對和過去不一樣,當全州病毒傳播量低時,強加一項嚴格規定是毫無意義的做法,一刀切的解決方案目前根本行不通。」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