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古都京彩十年 慶新春圖片展開幕

抗疫三年,中國重啟國門,向世界綻放五千年文化魅力與新時代的精彩。藉新春佳節之際,中華總會館、中華總商會、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北加州北京同鄉會、Be Chinatown、新動力文化傳播等單位聯合舉辦《魅力古都·京彩十年》雙語圖片展覽。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張建敏總領事、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榮譽會長吳國寶、副理事長黃楚文、北加州北京同鄉會會長何孔華、加州財政部部長馬世雲、退休法官郭麗蓮、Be Chinatown董事李殿邦、《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新動力文化傳播策展人李敏雄等出席圖片展開幕式。加州財政部部長馬世雲向主辦方頒發感謝狀。張藍真,唐勁輝主持。張建敏總領事、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與耆英會合唱團合唱《愛我中國》。

張建敏總領事致辭表示,中國首都北京的10年發展的輝煌歷程,是全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縮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實現了脫貧攻堅、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性任務、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他說,《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風貌影像巡迴展一圖勝千言,大家從圖片展覽中可感受到中國偉大首都的喜人變化和首都北京人民的幸福生活,也通過圖片,讓大家瞭解中國、喜愛中國。

張總領事指出,中美友好,符合僑胞的切身利益,也符合中美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美關係能重回健康發展的軌道。

北加州北京同鄉會會長何孔華介紹,《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風貌影像巡迴展,通過七個單元,百餘張圖片,在全球多個都會城市舉辦,展現首都北京十年來取得的現代化發展成果。展覽共分為七大部分,從古都文脈、城市發展、幸福宜居、綠水青山、魅力生活、雙奧之城、鄉村振興七個方面,與遊客們分享這些年來北京在歷史文化遺產保護、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居民幸福指數提升、環境治理、城市吸引力以及實現首個「雙奧之城」過程中的動人回憶。該展覽同步雲端,希望這個展覽能成為與您寄託鄉思、瞭解今日北京風情的窗口。

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祝賀《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圖片展圓滿成功。

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表示,很高興能從生動的畫面中感受到這種強勁有力的發展脈搏。

統促會會長關家澄表示,圖片展為中國新年增添了文化氣息,說好中國故事的平臺。

今天(2月5日),圖片展將落戶南灣,並將在圖書館進行巡迴展出。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