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花景點吸引人潮 政府管制交通阻混亂

2019年艾仙諾湖沃克峽谷罌粟花盛開吸引大批人潮和車流。abc 7

在近期豐沛降雨過後,南加州罌粟花田開始恢復生機勃勃,其中熱門景點艾仙諾湖(Lake Elsinore)為了避免過多遊客造成當地居民困擾,市政府開始限制停車並禁止車輛進入沃克峽谷((Walker Canyon)主要入口,藉此阻止大批人潮和避免交通混亂。

《abc 7》報道,儘管花海很壯觀美麗,但存在一個大缺點,大批人群會造成道路堵塞,導致交通嚴重混亂。

今年艾仙諾湖的野花捲土重來,橘紅色的罌粟花在15號高速公路以東的山丘上發芽、綻放,但與2019年鮮豔橙色花朵覆蓋整座山丘時所見的壯觀景象仍相差甚遠。居民蒙托亞(Dan Montoya)說:「今年的花朵似乎沒有那麼多,但誰知道一兩周內若再下雨,盛開奇景很有可能會再度回歸。」

蒙托亞日前到沃克峽谷用無人機空拍視頻,發現與2019年的盛況大不相同,當時高速公路和周圍所有街道被擠得水洩不通。

艾仙諾湖市長約翰遜(Natasha Johnson)強調,這對當地居民來說是一場噩夢。她說:「人多到無法當地居民無法外出上班,甚至不能離家,開車外出買東西得塞車超過兩小時以上。」她表示居民不想再看到歷史重演。

現在主要賞花景點沃克峽谷入口已被封鎖禁止車輛進入,周圍所有小街均設置禁止停車標誌,目的就是為了阻止大量遊客湧入。約翰遜表示,該市並不擔心過多人潮,因為賞花者必須步行幾哩才能抵達花開的地方。

另外,該市工作人員提醒沿著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停車屬於違法行為,警方將會強制執行取締,拖吊車則隨時待命。

實際上,艾仙諾湖並非南加州觀賞罌粟花的唯一選擇。附近還有羚羊谷國家保護區,爾灣也有罌粟花田。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