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冬夜突訪郵輪碼頭 亞當斯留宿移民收容所

亞當斯在郵輪碼頭收容中心過夜。網上圖片

市長亞當斯特意挑選在全年最寒冷一天,留在布碌崙紅鉤區郵輪碼頭移民收容所內過夜,以抵制外界對新緊急收容中心住宿條件差劣的批評。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於3日晚上在布碌崙郵輪碼頭收容所內,與數百名移民男子一起過夜。他一邊與移民玩電子遊戲一邊說,「我們今晚將跟兄弟們一起留在這裡,只是讓他們知道,我們站在同一陣線。這就是大家共度難關的方式。」

亞當斯於4日在推特上發布了到訪收容所的視頻,這次是一次非正式訪問,市長辦公室沒有列入公開日程。與亞當斯一起過夜的還有曼哈頓眾議員吉布斯(Edward Gibbs)及遊民倡導者達巴倫(Shams DaBaron)。當時外面的寒冷溫度降至個位數,市長於晚上11時左右到達,與移民一起睡在床上,和他們一起吃早餐,然後於早上9時左右離開。

幾小時後,市長新聞辦公室發布了亞當斯的聲明,堅稱移民得到了很好的照顧,改建後的遊輪碼頭與紐約市任何其他人道主義救援中心一樣,對待移民也熱情好客。

亞當斯表示,「我永遠不會要求任何人做我自己也不願意做的事情,所以昨晚,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夜晚,議員吉布斯、達巴倫和我一起,希望向住在布碌崙郵輪碼頭的尋求庇護者展示紐約市的溫暖。」

他說,「感謝在這世界上最偉大城市的每一個人,自這場危機開始以來,為移民提供實現美國夢的機會。」

許多移民對市長的即興訪問也表示歡迎,也藉此機會向亞當斯直接表達他們真的很寒冷。

市政廳消息人士稱,設施內一直高於市府強制要求最低夜間室內溫度的62華氏度,但亞當斯和他的團隊承諾將調高供暖溫度,並為任何需要的人提供額外毯子。

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隆多諾稱讚亞當斯的出現,「這太棒了,我感謝亞當斯給我們的一切:一個住的地方、食物、衣服、醫療保健。這裡有醫生為需要的人提供水痘疫苗。我感謝他所做的一切,一切都很好。」

市府於1月29日開始,把原本收容在曼哈頓三星酒店的單身男性移民搬遷到輪碼頭中心,當時有50多人拒絕離開並路邊紮營,最後警方於2月1日晚上清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