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逝世 享年97歲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今天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弟子們陪在身旁。

據悉,星雲大師中風後身體狀況走下坡,每2天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星雲意志力強韌,他曾告訴醫療團醫師「出家人不怕死」。

對於這一項訊息,佛光山目前還未對外發布,佛光山與醫療團隊預計明天對外說明,有身邊的弟子哀痛表示「不便多說」,間接證實這個噩耗。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說,星雲大師近年身體狀況時好時壞,需要洗腎,重要會議上,弟子們會先預錄好大師的影片在場播放,就是避免他身體勞累。

星雲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1927年生於江蘇省江都縣(今揚州市),是禪宗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同時也是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被尊稱為「星雲大師」,於1949年初遷居台灣,1967年創辦佛光山。

星雲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的寺院道場達300所以上、佛教學院設立16所,並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 、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均頭國民中小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以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