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陳詩敏帶領預算財政

(佩斯金 三藩市市參事)

本星期,我非常高興能與華埠社區慶祝市參事陳詩敏,擔任預算委員小組主席。 當華埠慶祝一位華人女性擔任市政府內那麼重要的職位時,也是正在慶祝華人社區經過數十年來、不辭辛勞參與市政事務和倡導的成果。 作為新任市參事會主席,我很榮幸能夠參與這個決定,挑選市參事陳詩敏,在未來兩年帶領市參事會一起應對種種立法、預算及財務的挑戰。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三藩市每個政策通過之前,都需要通過市參事會的不同委員小組,與公眾一起討論後,才能成為有效的法例。每個小組包括土地使用及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及社區服務、市政規則、政府審核及監督等小組,都對社區各界至關重要,但是預算及財務委員小組絕對是保持城市運作的關鍵之首。

預算及財務委員小組是市參事會討論及批核市政部門合同,以及三藩市財政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每年三藩市都會在春季開始預算流程,並由市長預算辦公室的提案觸發。市參事會的預算及財務小組的職責是要審查及公開討論市長的提議,決定整個提議是否代表三藩市來年優先的事項。

由於這個預算決定了三藩市將怎樣分配市政資源,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指導我們完成這一進程,所以我將小組主席的重要角色交給市參事陳詩敏擔任。

市參事陳詩敏在政府不同部門和社區組織工作多年,對市政府的內部及對社區的運作有深刻的了解。她自己及家人都是移民出生,懂得多種語言,所以明白平民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她見識廣闊,並有能力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三藩市很多複雜的問題。她做事能幹,公平公正,在遇到困難抉擇時,亦懂得靈活變通。市參事陳詩敏堅持她的價值觀,能夠先民後政,先解決問題,以後再解決內部爭議,是將城市凝聚在一起的理想人選。

我期待著在未來兩年擔任主席職位期間,與市參事陳詩敏,為三藩市、華埠及華人社區服務。再次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