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停車堵塞山路 周末將會嚴格開罰

山路兩旁停放違規車輛,造成交通壅堵。NBC 4

近日上山賞雪遊客眾多,但很多人無視警告標誌違規路邊停車,造成南加州山區道路交通堵塞,甚至延誤到救援行動,警方宣布周末時將大規模嚴格取締開罰。

《NBC 4》報道,計畫周末上山賞雪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不要無視「禁止停車」標誌,否則將會被開罰或拖吊。

聖伯納丁諾縣消防局隊長特雷西(Steve Tracy)指出,周末會出動更多警察,處罰違法將車子停放在前往賴特伍德、箭頭湖和大熊湖道路兩側的車輛。

另外,他表示,處罰的重要原因是違規停車造成山路堵塞,延誤到緊急救援行動。

消防隊長麥加維(Brandon McGarvey)向記者展示1月21日當救援隊上山時因遇到多輛違規停車車輛而延誤救援的幾段視頻。當時一名徒步旅行者不慎跌落數百呎深,但消防車卻無法順利通行。

麥加維指出,急救人員被迫將消防車停靠,然後沿著道路步行接近受重傷者,導致救援時間加倍,傷者性命也處於危險之中。

他說,值得慶幸的是,當局出動一架直升機緊急將傷者掛吊抬上飛機送醫,但急救人員不希望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麥維加強調,上山遊客要自重,將車停放在指定停車場,盡量遠離兩旁道路,否則將會面臨被拖吊的風險,還會被處以45元至150元的罰款。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