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動物園絨猴被偷 嫌疑男子落網或為慣犯

達拉斯警方表示,嫌犯歐文(右)涉嫌在達拉斯動物園(左)盜竊兩隻帝王面狨猴,被捕並遭起訴。 合併圖片

一名24歲的男子涉嫌在達拉斯動物園(Dallas Zoo)盜竊兩隻帝王面狨猴 (emperor tamarin monkeys)被捕。動物園的雲豹及葉猴圍欄亦曾經被人為破壞,當局懷疑同樣是被捕男子所為。

綜合CNN及NBC報道,達拉斯警方表示,嫌犯歐文(Davion Irvin)在2日深夜被捕,被控6項虐待動物罪名及兩項入室盜竊罪。警方是在接到線報後,31日晚在德州蘭開斯特(Lancaster)的一所廢棄房屋中,尋回失蹤一天的兩隻帝王面狨猴。達拉斯動物園獸醫及動物護理團隊表示,狨猴體重稍微減輕,但沒有受傷跡象,當晚完成健康檢查後已恢復進食及飲水。

帝王狨猴被盜後警方曾發布嫌疑人的照片。達拉斯世界水族館(The Dallas World Aquarium)的一名員工2日在館內認出歐文,他當時正在攔住員工詢問有關館內一隻動物的問題,包括「捕捉動物的手段及方法」。

警方表示,在蘭開斯特格里路街街(Gerry Way Street)一處教堂屬地的空房屋發現狨猴,該處與嫌疑人歐文的家隔街相望,裡面還有多隻貓與鴿子、動物糞便及動物屍體。當局同時發現了上個月水族館被盜的物品,包括水獺飼料。

警方表示,已經知道嫌犯如何帶走及運輸動物,但拒絕透露細節。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嫌疑人不曾在動物園工作過。

狨猴失蹤之前,動物園最近亦發生了一系列可疑事件。13日,雲豹園區的鐵絲網圍欄被剪斷,一隻3歲的雲豹逃出,在當天晚些時候已被尋回,園方稱牠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園內的葉猴園區也發現了類似的洞口,幸沒有動物失蹤或受到傷害。

園方已加強安保措施,包括增加閉路電視、巡邏及夜班工作人員,以及加固圍欄。與此同時,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動物園報稱,周末有12隻松鼠猴被盜。

另外,園內一隻35歲的瀕危禿鷹21日被發現死於「不尋常的傷口」,死因尚未確定。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歐文還與禿鷹案有關,園方懸賞1萬元徵求情報。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