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表態支持推進 以擁堵費資助MTA

胡楚表示,擁堵費將為MTA帶來長期的重要資本。 州長辦公室圖片

雖然州長胡楚在預算提案之中,沒有提及擁堵費計劃,但她其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仍表態支持擁堵費作為推動大都會捷運局(MTA)發展的一種方式。

NY1報道,胡楚表示,大都會捷運局的資本資金將來自擁堵費,這是一項長期投資,尤其在車票收入下降之下,大都會捷運局將需要數十億元資本現金,用於建設、維修和其他大型項目。

有擁堵費支持者於3日舉行集會,呼籲加快推進在曼哈頓60街以南的最擁擠走廊向司機收費。主市計長蘭德也參與表示,「從郊區進入曼哈頓的汽車數量已經100%恢復至新冠疫前的狀況,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已經超過了疫前水平。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減少擁堵、改善空氣質量和投資地鐵。」

州議會於2019年批准了擁堵費,並把其交給大都會捷運局制定。但該計劃仍面臨眾多障礙,包括需要聯邦公路管理局批准去年8月提交的環境評估。

上月,共和黨眾議員勞勒(Mike Lawler)及民主黨眾議員哥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聯手在國會提出新法案,敦促大都會捷運局馬上叫停擁堵費計劃,威脅如果繼續推動擬議收費,將拒絕其聯邦撥款資金。

面對反對者的質疑,蘭德強調,「這將能夠為大都會捷運局投資150億元。如果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150億元,或者你有其他提議,那就去做吧。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