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裁員潮未停 六公司減灣區職位

科技公司裁員潮未止,Lam Research也將裁員。谷歌地圖

新提交州政府的文件顯示,包括軟硬件公司等六家科技公司透露將裁撤合計1200多名灣區員工的計劃,代表了最新一波的裁員浪潮。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最新提交給州就業發展局的WARN裁員警告通知顯示,Lam Research、Salesforce、Workday、Splunk、NetApp和Autodesk披露,打算在灣區的不同地點裁員大約1237人。

根據這些WARN通知,以下是上述每家公司的裁員人數和地點:

‧ Lam Research將在東灣裁員400人,包括菲蒙的200名員工和利物摩的200名員工。

‧ Salesforce早先披露在三藩市裁員752人後,將在該市再裁員258人。

‧ Workday在普萊臣頓(Pleasanton)裁員196人。

‧ Splunk將裁員174名員工,其中包括聖荷西73人、三藩市67人,以及34名遠距工作人員。

‧ NetApp將在聖荷西裁員148人。

‧ Autodesk將在三藩市裁員61人。

不少科技和生技公司陸續披露在灣區和全國各地裁減大量員工的計劃。

臉書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谷歌、Cepheid、推特、Salesforce、Inviate、Cisco Systems、亞馬遜、Doordash、英特爾、美國甲骨文、Lam Research、Roku、Snap、特斯拉、Workday和Splunk等知名科技或生技公司,皆已公布已完成或即將進行的裁員計劃。

新的WARN裁員通知中的詳細訊息顯示,科技和生技業正持續進行的裁員行動,可能影響灣區未來幾個月的就業市場。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