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招AI人才助力自動駕駛

最新消息指,特斯拉將在矽谷中部地區設立一個大型辦公室,目前已開始招聘人工智能(AI)人才。

新浪科技報道,數日前,特斯拉在斯坦福大學地標性建築「胡佛塔」附近的一座辦公大樓內,開展了一場大規模的IT人才招聘活動。據悉,特斯拉主要聘請精通人工智能(AI)技術的工程師。人工智能是開發機械人和自動駕駛汽車的關鍵技術。

分析人士稱,特斯拉的招聘行動似乎恰逢其時,因為西海岸多家大型科技公司正在通過解僱工程師來削減成本。擁有該辦公大樓的房地產公司的一位發言人稱,該公司已收到特斯拉的意向書,儘管截至1月底尚未與特斯拉達成租賃協定。據悉,特斯拉計劃租賃297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

對此,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特斯拉準備租賃的這座辦公大樓,在2019年之前一直是惠普企業(HPE)總部的所在地。

當前,憑藉著斯坦福大學和一些大型IT公司,矽谷正在吸引大量的人工智能專家。雖然特斯拉於2021年將總部遷至德克薩斯州,但仍留在帕洛阿托招聘尖端人才。

對於這一次即將租賃的新辦公室,特斯拉是希望幫助公司加快開發自動駕駛和人工智能技術。上月底,特斯拉在其網站上發布了700多個職位的招聘廣告,全部位於帕洛阿托。在這些職位中,有423個即55%是技術和IT工作。還有74個自動駕駛和機械人職位。

特斯拉之前的總部大樓,位於遠離帕洛阿托市中心的山區。而新辦公室坐落在一條主幹道上,旨在更方便通勤,並有助於提高特斯拉對潛在員工的吸引力。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