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再演逼宮戲碼 被抨自戀又自私

歐文早前在納什手下被視為更衣室毒藥。資料圖片

歐文又出來惹事了!3日有報道稱,籃網隊已經被告知,歐文傾向於在今年交易截止日(2月10日)前被送走。如果交易無法做成,那麼他也會選擇在今夏進入自由市場離開布魯克林。

而隨後又有線報指出,歐文之所以請求交易,是因為他和籃網隊無法達成續約協定。歐文尋求的是一份4年2億美元的續約合同,但籃網方面卻只想提供一份有約束條款的合約。雙方的談判陷入了僵局,短時間恐怕也無法達成一致了。

籃網為甚麼不願答應歐文的要求呢?原因其實非常簡單,自從2019年來到籃網後,歐文就沒有停止給球隊製造麻煩。起初,他先是質疑教練組、質疑隊伍的輪換陣容,進而逼走了前任主帥阿特金森,並導致了丁維迪、賈萊特-阿倫和勒維爾等球員的離開。

接著,歐文又陷入拒打疫苗的風波,導致自己缺席了上賽季大量的常規賽,並引發了網隊又一輪的內訌和大交易。在這輪交易中,哈登帶著滿腹牢騷離開布魯克林去往費城,網隊勞神費力湊齊的三巨頭也無奈解體了。本賽季,歐文又因疑似支持反猶太言論被聯盟盯上,並差點失去了在NBA繼續打球的機會。

但面對歐文製造的這些危機,籃網管理層卻始終採取了寬容的態度,一次次將危機化解,進而也保住了網隊爭冠的基本盤。而對於歐文主動逼宮申請離隊的招數,網隊其實在去年夏天也已經見識過了……

當時,為了能在要脅籃網時擁有更多籌碼,歐文甚至拉上了杜蘭特一起與管理層抗衡。對此,網隊採取了欲擒故縱的策略,一度真的將二人擺上交易貨架。可後來,意識到交易很難談成的現實,KD率先收心留了下來,歐文眼看無計可施,也只能被迫接受了暫時留隊的現實。

由於事出突然,歐文逼宮的效果也許已部分達到了。至少,他又一次將籃網隊,將籃網老闆蔡崇信推入了兩難境地。

歐文申請交易風波瞬間登上推特熱搜首位,引發熱議。有媒體挖出了歐文生涯三次「打臉」時刻。

2013年效力騎士期間,歐文在採訪中表示:「不,我不會離開,我絕對不會離開騎士!」2017年夏天他申請離隊,加盟凱爾特人;

2018-19賽季開始前,歐文在凱爾特人主場承諾季票持有者:「我打算在明夏與球隊續約!」次年夏天他選擇加盟籃網;

2022年3月,歐文暗示會和籃網續約:「我愛這\xf9堙A我絕不可能離開我的7號兄弟。」現在,他申請交易。

本賽季至今,歐文為籃網隊打了40場常規賽,場均出場37.0分鐘,交出27.1分5.1籃板5.3助攻1.0搶斷的數據。有報道,杜蘭特對歐文申請交易感到驚訝,他表示包括杜蘭特在內的整個球隊都感覺猝不及防。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