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事件陰影猶存 蒙市計劃立碑紀念

民眾在舞星舞廳外悼念遇害者。美聯社資料圖片

蒙特利公園市1月21日發生造成11人死亡、九人受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社區仍處在悲痛中,政府官員已開始權衡建立永久紀念碑來紀念遇難者。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蒙市市府經理Ron Bow坦言,現階段諸如紀念碑外觀等詳細訊息很少,市府官員正在考慮所有選項。副市長Thomas Wong則稱市府當前重點還是以幫助受害者為主,當地居民和世界各地藝術家釋出建立紀念碑的意向。

蒙市將與全國其他發生大規模槍殺案的城鎮一樣,建立永久紀念碑來紀念死者。去年5月,德州尤瓦爾迪校園發生屠殺案,市議會於去年8月批准在城鎮廣場建立永久紀念碑,許多哀悼者趕往致意。

農曆新年除夕發生的蒙市槍案,是繼尤瓦爾迪之後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案發現場包括「舞星」和「來來」兩家舞廳。

在血案中失去兩位朋友的Jenny Chu曾在「舞星」跳舞多年,形容當地是一個多元社區中心,吸引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舞蹈愛好者。案發後她幾乎每個晚上都來此地,不是來跳舞,而是帶著鮮花和點燃蠟燭悼念,槍案發生至今她沒有回到舞池。

有些社區人士等待「舞星」重新開張,將其視為堅強韌性的標誌,東主梁卓(Maria Liang)坦言,現在決定是否或何時重新開放還言之過早。她說:「我深受創傷……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許多教練、贊助人和學生都想繼續跳舞,我也想為他們提供服務,但現在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

憑藉對舞蹈熱情和對社區的熱愛,梁於2013年將「舞星」買下,2017年成為唯一東主,她與在槍擊事件中喪生的長期舞蹈和商業夥伴馬名偉(Ming Wei Ma)一同經營,梁說:「退休的他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情,舞廳就像他的家。他是我的好友和得力助手,他的去世將對我的決定帶來重大影響。」

槍擊案發生一周後,「來來」舞廳和工作室重新開門營業,但顧客只有過去的一半左右。負責人Brenda Tsay及弟弟Brandon接到常客電話後選擇重新開張。她說:「就連那天晚上在場的人都請我不要關門,很多人還想繼續跳舞,這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能夠保持身心年輕和擺脫沮喪。」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