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桃色案頻發非好消息

王會亮 中國

最近一段時間,四川成都陳樞、江蘇揚州戴璐因桃色新聞相繼上了熱搜。暫且不論事情的真相如何,但桃色新聞若發生在官員之間或者是黨員官員身上,的確令人大跌眼鏡。

古人云,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身為領導官員,根本的宗旨和職責就是為人民服務。倘若沉溺於聲色犬馬,流連於腐化享樂,亂搞男女關係,又有多少心思能用在工作上?但對於個別官員而言,偷香竊玉就如同吃飯用筷一樣隨便,反而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有甚麼樣的思想,就有甚麼樣的行為。在現實中,一些領導官員把黨的作風擱置一旁,思想不純潔,生活不嚴謹,作風不檢點,整天胡思亂想,滿肚子男盜女娼。結果,權力和色心的「相輔相成」,使一些人的欲壑難填,色膽越來越肥。於是,為了一時之歡,一些領導官員就把權力視作籌碼,做起了權色交易;於是,為了獲得一己之私,一些女人就會投懷送抱、主動獻身,甘做官員的「小三」和「情人」。 豈不知,那「一顆放蕩的心」和那「一段不倫不類的情」,不僅擾亂了社會和諧,破壞了黨的紀律,也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和聲譽。

權力是把雙刃劍,色字頭上一把刀。權力濫用,會損害人民利益;玩色過度,會毀了自身前程。當前,最根本的工作就是要加強領導官員的政治學習和思想教育,一方面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加強對權力的約束和管制,自覺地掌好權,合理地用好權,切實剷除權色交易的腐敗土壤;另一方面,要淨化心靈、昇華思想,堅守道德底線,營造良好風氣,把主要心思用在黨的工作上,把全部精力投在黨的事業上。只有思想純潔了,做人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事才能乾淨本分。否則,官員桃色事件就會層出不窮、愈演愈烈,甚至會淪為常態;久而久之,必然失信於民、受人唾棄。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