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支付3500萬和解指控

美國證管會(SEC)3日表示,電玩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同意支付3500萬美元的和解金,針對「對收集和評估職場不當行為報告的工作未充分控制,以及違反聯邦舉報人保護規則」的指控換取和解。

SEC主任JasonBurt表示,動視暴雪對工作環境不當行為的投訴既未依規定收集也未進行分析。更甚者,阻止前僱員針對有違反證券法的行為與委員會人員直接溝通,這不僅是糟糕的治理行為,更是違法行為。針對不當行為的指控,動視暴雪並未承認或否認,而是以和解金結束一項針對動視暴雪2018年至2021年標準的調查。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Kotick知悉公司有涉嫌性行為不當的報告,其中涉及強姦,但當時公司發言人回應,公司不會把每一個不當行為報告都上報Kotick,也不會預期他更新所有人事安排。然而SEC的裁決並未明確提及Kotick或一些員工的性騷擾指控。動視暴雪去年3月已以1800萬美元的代價和解性騷擾訴訟。

根據SEC文件,動視暴雪要求大量簽署離職協議的員工,倘若接獲監管機構試圖聯繫,必須立即知會動視暴雪,若這些員工自己欲投訴也必須知會公司。SEC稱此要求違反了聯邦舉報人保護措施。SEC裁決指出,動視暴雪自2020年到2022年採取措施加強處理員工投訴的程序。動視暴雪發言人2日表示,正如SEC裁決所言,公司已加強關於工作場所報告的披露流程,並更新了離職同意書內的措辭。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