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各界悼念明星山獅 議員爭取發行紀念郵票

「P-22」生前是拯救南加州受威脅美洲山獅的國際保護運動代言人。自然歷史博物館

自從著名山獅「P-22」安樂死後,各界紛紛表示悼念,洛杉磯地區出現多幅紀念壁畫,本周末在格里菲斯公園舉行的生命慶祝活動預計吸引數千人參加,如今民主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極力爭取發行紀念郵票。

《洛杉磯時報》報道,在本周寄給選拔新美國郵票的公民郵票諮詢委員會的一封信中,謝安達寫道:「P-22是隻偉大而狂野的生物,牠提醒所有人,我們是自然世界的一部分,這個世界比個人偉大得多。」「牠代表荷里活,我雖然有很多非常有名的選民,但沒有誰比牠更出名。」

謝安達提議以《國家地理》雜誌上的一張照片為郵票原型,即「P-22」站在著名荷里活標誌前徘徊的夜間照片。

他表示,荷里活標誌今年將屆滿一百歲,因此這個紀念郵票將最能代表洛杉磯。

如果被選中,「P-22」將加入其他數十個紀念郵票角逐名單之列,其中包含著名演員、作家、藝術家及珍稀地方動植物群,例如內華達山脈巨型紅杉和加州海獅等。

公民郵票諮詢委員會由11名成員組成,每年審查數千份提案,每季度會召開一次會議,每年推舉約20多組郵票。

該委員會會議不對公眾開放,但郵政總局表示,所有決定將會考慮到所有郵政客戶和集郵愛好者,傾向於選出對美國社會、歷史、文化或環境做出非凡和持久貢獻的表彰郵票。

該委員會的建議將會呈送郵政局局長最終批准。未被選中的提案可在三年內重新提交申請。

謝安達表示,公眾可親自寫信支持,自行提名「P-22」,但所有信件都必須郵寄至華盛頓特區。

美國國家野生動物聯合加州區域執行主任普拉特(Beth Pratt)強調,「P-22」影響全球範圍野生動物保護活動。她指出,紀念郵票突顯美洲山獅在加州受到廣泛喜愛,周六於格里菲斯公園舉行的紀念活動5900 張座位門票早已售罄數周。

寄給郵票諮詢委員會的信件獲南加州聯邦眾議員布朗利(Julia Brownley)和劉雲平(Ted Lieu)共同聯名簽署。

「P-22」生前從出生地聖塔莫尼卡山來至格里菲斯公園,期間穿越荷里活山、405號和101號高速公路,完成一次不可思議的長途跋涉。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