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健康聯盟 接受八萬元捐贈

與會機構代表合影。記者黃偉江攝

2月3日元宵節前夕,由安老自助處、金門女子公寓/亞洲婦女服務中心和華埠男青年會三個社區組織組成的「亞太裔健康聯盟」及其合作機構,聚集在邵逸夫爵士夫人康樂中心,Dignity Health / CommonSpirit Health 宣佈在新一年繼續支持亞太裔健康聯盟 (AHC) 的服務獲得8萬元捐贈,以促進三藩市華人社區的整體健康並改善民 獲得高質量醫療保健的機會,致力提高華埠社區單語居民的健康品質。

聖方濟各紀念醫院和聖瑪利醫療中心社區衛生及義工服務總監Alexander Mitra向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金門女子公寓及亞洲婦女服務中心行政主任陳榮光和華埠青年會行政主任朱啟榮送交8捐款。

「我們非常重視與 Dignity Health 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表示。「這筆贈款支持 AHC 在我們社區的持續工作,通過提供護理、資源和過渡性住房來觸及許多人的生命和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

社區健康改善撥款計劃支持的項目包括:為剛出院人士提供協助康復的護理、健康知識以及社區活動。剛出院人士專屬護理計劃包括病例管理、安排營養餐遞送服務、心理健康檢查、諮詢與轉介服務,和提供社區資源及服務等。此外,大眾亦可免費獲得健康相關的中文資訊,包括小冊子及影片等。

Dignity Health代表Mitra分享:「我們感謝與 Asian Health Collaborative 的持續合作將優質的醫療保健和文化敏感的服務延伸到醫院之外,通過與這些受民眾信賴的社區組織聯手,我們可以擴大對華人社區弱勢成員的積極影響與真切關懷。」

金門女子公寓及亞洲婦女服務中心行政主任陳榮光說,「金門很高興作為亞太裔健康聯盟的一份子,為弱勢群體供應所需的服務及資源。我們可以為剛出院而行動不便的人士安排過渡性住房服務,並提供心理健康評估、諮詢和轉介服務。」

華埠男青年會行政主任朱啟榮表示,「華埠青年會一向致力加強社區的緊密聯結。我們很榮幸得到社區的信任,因為能為華埠的無數家庭服務是一種榮幸。我們將繼續幫助兒童、青年、長者,使他們的家庭過上更健康的生活。」

安老自助處社會服務部的項目經理余秀玲向大家分享了一個成功的案例,它體現了AHC的優勢。「L是一名60歲男性,因急性腦膜炎和糖尿病並發症於一月初入院聖方濟各紀念醫院。醫院的出院團隊聯繫了我們,AHC護理協調團隊接案立即提供協助。當時L已經失去了大部分聽力,並且無家可歸。幸運的是,華埠青年會和金門女子公寓及時為他安排了一間房,以便他出院暫住。這是AHC與Dignity Health 緊密合作的成果。」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