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動物園 貓頭鷹被剪籠放走

多機構目前正合作營救走失的貓頭鷹。 推特圖片

救援人員正試圖捕捉於2日晚上從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走失的一隻貓頭鷹。

WABC報道,動物園表示,在展區遭破壞和不銹鋼網被人切割後,一隻名為「Flaco」的歐亞雕鴞逃出籠外,於2日晚上9時左右在第5大道夾東60街被發現。警察試圖把牠關回籠子,但這隻貓頭鷹飛走了。

鳥類觀察者和攝影師貝瑞於同晚11時30分左右,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大軍廣場(Grand Army Plaza)的普利策噴泉(Pulitzer Fountain)附近看到了「Flaco」。動物園工作人員找到了棲息在樹上的貓頭鷹,並整夜陪著牠。直至3日清晨日出時,貓頭鷹從第5大道的樹上飛到中央公園,從那里可以望見動物園。

中央公園動物園發聲明表示,「我們目前的重點工作,是把貓頭鷹安全地帶回來。」

多個機構目前正參與營救工作,曼哈頓鳥類警報(Manhattan Bird Alert)的創建者和管理者、鳥類專家巴雷特表示,雖然「Flaco」能夠抵禦寒冷,但經過十年的圈養,牠可能缺乏在野外獨自捕捉獵物的技能。

目前尚不清楚破壞者為何把貓頭鷹放走,事件中暫時無人被捕。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