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市長布里德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親臨祝賀 旅美三邑總會館新春團拜暨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三邑總會館同仁齊聚禮堂,舉行新年祀祖儀式。馬紅兵攝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書記陸潮基;南海福蔭堂總理關信民、番禺昌後堂總理楊幹能、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暨三邑董事共同舉杯祝酒賀新年。馬紅兵攝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右)、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左)親臨祝賀,與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中)在聯歡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玉兔迎春 揚眉兔氣,1月22日農曆大年初一,三邑總會館舉行新春團拜暨聯歡慶會。上午11時,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書記陸潮基;南海福蔭堂總理關信民、番禺昌後堂總理楊幹能;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暨南、番、順邑僑鄉親齊聚總會館禮堂,虔誠祭祖,共緬先賢艱辛創業之豐功偉績,書記陸潮基主持祭祖儀式。中午12時,三邑總會館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新春團拜活動,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領事王一鳴,領事庄元元;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市參事陳詩敏、殷嘉立;市政府大律師邱信福、市政府行政館朱嘉文,加州審計長郭嫻,州參議員威善高、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及主席團;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三邑總會館董事、邑僑鄉親、僑團首長、社會賢達、嘉賓出席聯歡,共襄盛會。

三邑總會館書記陸潮基主持慶會秩序,他表示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這農曆新春大年初一的美好日子里,謹代表三邑總會館向各界中西政要、僑社先進、僑胞致以誠摯的新年祝賀,祝願大家新年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總會館歡迎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領事庄元元;市長布里德暨政要及代表、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暨主席團主席、僑界嘉賓,還有南海、番禺、順德首長鄉親撥冗光臨,共慶三邑總會館主辦華人社區第一個新年慶會。楊國興主席感言看到現場嘉賓雲集,鄉親齊聚,歡樂喜慶,倍感開心。在此代表三邑祝願在座嘉賓、鄉親送上親切的新年問候與祝福,並衷心祝願大家兔年好運常伴,工作生活萬事如意。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致詞,她表示很開心與各界僑胞在此共慶中國傳統農曆新春佳節,為舊金山華埠增添歡樂喜慶的氣氛,布里德市長談及中國農曆新年不僅是華人普天同慶的節日,也逐步成為各族裔同歡共慶的好日子,並衷心祝願各界僑胞新年愉快,身體健康。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致新年祝賀詞,他表示很高興在農曆大年初一,新春喜慶之際,與各界僑胞共同慶祝農曆春節,在此向廣大三邑鄉親及灣區僑胞拜年,祝願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幸福,吉祥如意。他談及三邑總會館有著悠久歷史及光榮傳統,南、番、順邑僑鄉親互助團結,銳意進取,與時俱進,長期以來,在維護僑胞權益,努力弘揚中華文化做出了積極貢獻,總領館對此表示肯定和感謝。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全面科學落實疫情要防控、經濟要穩定、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地位。北京冬奧會、殘奧會成功舉辦,向世界展示了新時代中國自信自強開放包容的大國風範。從今年起農歷新年成為加州的法定假日。這是你們積極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成果。希望三邑總會館繼續發揮優勢,講好中國故事,搭建聯系兩國人民的橋梁,促進民心相通。希望大家多到祖籍國走走看看,發掘更多交流合作機遇,將自身融入中國式現代化偉大進程,取得更大成就。最後,祝大家「兔」飛猛進,兔年吉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致詞,他表示三邑新春團拜慶會歷史悠久,每年大年初一舉行,是一個歷史傳承的慶會。在此代表中華總會館向三邑總會館的新年團拜會表示熱烈的祝賀。

三邑總會館是中華總會館七大會館之一,歷史悠久,精英匯聚,長期以來在維護僑胞權益,促進僑社和諧發展,弘揚中華文化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績顯著。相信在新的一年,三邑總會館會務會更上一層樓,為僑社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祝在座的各位兔年行好運,新年新春兔來報,金兔銀兔福兔到,兔年發財樂逍遙,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州、市政要及代表分別上台致新年賀詞,恭祝在座嘉賓新春快樂,平安如意。並致送祝賀狀。

三邑書記陸潮基介紹嘉賓;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致答謝詞,他感謝各界友好蒞臨新春團拜,增光添彩。他表示過去一年,我們努力奮發,勇毅向前。展望新的一年,我們再接再厲,開啟新的希望,承載新的夢想,期待在新的一年繼續與各界加強互動,增進聯誼,友好往來,共謀發展。

中華總商會公關主任Noreen介紹全美華埠小姐參賽佳麗與僑胞相見,佳麗上台亮相,作自我介紹並向僑胞拜年,楊國興主席代表三邑總會館向佳麗們派發新年紅包。

慶會中,三邑總會館向美洲中華中學校、南僑學校、金巴倫中文學校頒發中文獎學金,以鼓勵學子努力學習,力爭上游,爭取更好的成績。

三邑總會館新春團拜暨聯歡慶會在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