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主教涉欺詐案 拒為聯邦解鎖密碼

懷特黑德的衣著光鮮,被外界稱為「華麗主教」。 網上圖片

根據法庭紀錄,目前正受到刑事指控的布碌崙「華麗主教」懷特黑德(Lamor Whitehead),拒絕向聯邦檢察官提供被沒收13部電子設備的密碼,從而拖延了案件的調查進度。

《每日新聞》報道,據悉是市長亞當斯朋友的懷特黑德於12月被捕,他被指涉嫌詐騙一名退休教區居民數萬元、勒索商人,並向調查人員撒謊。

檢察官在本周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的信中寫道,聯邦當局在懷特海德被捕時共繳獲了15部電子設備,作為執行搜查令的一部分。目前只從其中2部電子設備中取得了所需要數據,但其餘13部則由於密碼鎖定而無法開啟。

聯邦當局已要求懷特黑德的法律團隊交出這13部設備的密碼,但對方全然沒有交出密碼的意圖,因此必須等待使用軟件來破解。

懷特海德的代表律師沒有發表評論,回應為甚麼其當事人拒絕提供密碼。

44歲的懷特黑德被控2項電匯欺詐、1項勒索敲詐和1項向聯邦調查局說謊的重大虛假陳述罪。案情指他詐騙一名教區信眾9萬元,假稱為她投資買屋,實際卻是花錢為自己買名貴衣服和奢侈品。此外,他又被指敲詐一名商人。他否認控罪,目前被准以50萬保釋候審。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