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氣球風波│擊落氣球  胡錫進:要製造「美國勝利了」的結局

美國使用戰鬥機最終擊落了中國的失控民用飛艇。北京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美國不讓這個「流浪氣球」就這麽飛走,而是動用最先進的F-22戰鬥機發射導彈將其擊落,是要製造一個「美國勝利了」的結局。過去兩天美國把氣球事件炒成頭條新聞,攪動了整個美國輿論和政壇,故華盛頓需要「以這種方式收場」。

美方實施擊落時,這隻失控飛艇已經隨氣流飛出了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海岸線,並且降到18000米左右的高度上。

胡錫進撰文指出,之前五角大樓一直重點強調該氣球沒有對地面造成人員或軍事威脅,也沒有透露已經做出擊落氣球的決定。氣球被擊落後,美防長奧斯汀的調門也變得更高,聲稱這隻誤入美國上空的氣球對美構成「不可接受的侵犯」。

相關新聞:
流浪氣球風波│美軍大西洋上空擊落中國偵察氣球 拜登形容任務成功
流浪氣球風波│美軍擊落中國氣球 外交部強烈不滿批美反應過度
流浪氣球風波│美軍打撈殘骸回收 將送至FBI分析
「流浪氣球」誤入美境? 美專家:真相恐沒那麼簡單 「我們有同類間諜設備」

胡錫進指出,美國輿論和政壇熱炒氣球事件並最終將它擊落,顯示美國沒有能力實事求是對待一宗意外事件,一定要將它政治化。美國兩黨相互攻擊的格局決定了一定要拔高事情的意義,使栽贓和強硬佔上風,這個國家已經整體上失去了客觀性。中國就在與這樣一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的美國打交道,承受它因內部爭鬥不斷生成並外溢到國際舞台的敵意。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