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部門燈下黑 被指欠薪數十萬

代表加州行政法官等司法專業人員的工會日前提出勞工投訴,指控州工業關係局(DIR)沒有向屬下負責調查工資盜竊的州公務員完整薪水,要求局方履行僱傭合約。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527名法律專業人士指控,從2021年10月起,州工業關係局沒有向他們支付25或50元的遙距工作津貼,現在累計欠款最少30萬元。

這筆每月津貼,屬於州府與代表該群人員的「加州公務員律師、行政法法官及聆訊官工會」(CASE)於2021年9月所簽署的合約一部份。

CASE主席奧康耐(Tim O’Connor)說︰「對我們在DIR的會員是不尊重的,我認為很諷刺的是在他們的職場裡,當他們大部份職責是確保其他僱主維持一處公平公正的職場時,他們卻被差劣對待。」

對於指控,DIR尚無回應。

這份周三(1日)透過DIR工資盜竊投訴平台提出的投訴主張,如每名受影響人員主要在家工作,應獲得800元逾期工資,若主要於辦公室工作則應獲400元。

奧康耐透露,CASE與州府官員會面很多次,試圖解決問題,但他們從未得到清晰答案解釋為何會員沒有收到津貼。欠薪投訴是他們最後選項。

奧康耐說︰「我們給他們每個機會,我覺得我們只是被敷衍了事,我們正在調查它,我們不知道,我們沒有日期。」

奧康耐希望,DIR承認它的錯誤,毋須對簿公堂就會支付這筆津貼。他形容CASE會員努力工作,同時批評支持在家工作的州長紐森沒有介入協助CASE會員。

他說︰「這個責任應由州長來承擔。他有沒有注意這件事?對他來說不重要嗎?」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