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天氣變暖 探險車修改設計

Venturi南極洲電動探險車因天氣變化而需要調整。Venturi

大多數電動車的升級都是為了提高性能或續航能力,但南極洲唯一的電動車卻是因為氣候變化的現實而進行調整。

據Engadget報道,Venturi公司透露,由於南極洲的天氣變暖,它在去年年初升級了Venturi南極洲電動探險車。原來的機器被設計為在零下58華氏度的冬季溫度下運行,但現在南極地區的溫度為溫和的14華氏度。這影響了工作人員和性能。

該公司在南極洲電動車的前面增加了一個通風系統和進氣口,以防止駕駛艙過熱,而額外的進氣口則使動力電子設備不會被烤焦。車輪鏈輪也進行了必要的重新設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履帶式電動車的性能。溫度較高的雪粘在鏈輪上,會在壓實和變硬時產生振動。未來的升級將有助於恢復因雪的稠度變化而損失的里程。南極洲電動車設計為可行駛31哩,但科學家一直將里程限制在25哩。

Ars Technica指出,Venturi的電動車自2021年12月以來一直在比利時的伊麗莎白公主南極洲站使用。它有兩個不大的80HP電機,只有一個52.6kWh的電池(可選擇加上第二組電池),但初始功率並不是重點。該設計旨在讓站內科學家開展研究,而不致給一個相對原始的地區造成排放或污染。

Venturi這次的升級顯示了全球變暖如何以微妙的方式影響交通。Venturi和其他製造商可能不得不在假設南極洲不會像以前那樣寒冷的情況下設計下一個探險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