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雜誌《看得更遠》 畫家黃建南登開年封面

周正(中)、英巴魯斯(左)與艾爾伍德(右)手持以黃建南為封面的《看的更遠》雜誌合影。記者陸新攝

以生活、愛和激勵為主題的美國主流雜誌《看的更遠》(See Beyond)2023年開年封面選擇了享譽國際的中國著名藝術家黃建南為主題,黃建南表示開心之餘,相信此舉能讓更多美國讀者了解中國及其藝術。

日前由推薦人洛杉磯知名主持人、LABA國際藝術節創會主席周正(Joey Zhou)與《看的更遠》雜誌創辦人英巴魯斯博士(Aura Imbarus,Ph.D)及主編艾爾伍德(Stefanie Elwood),共同於巴沙迪那朗豪酒店(Langham Huntington, Pasadena)舉辦新聞發佈會,目前身在北京的黃建南通過視訊的方式接受記者採訪。

黃建南表示,「感謝《看的更遠》雜誌主編艾爾伍德把我對藝術的思考寫出一篇很感人的故事,讓美國主流讀者對中國藝術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說,「藝術沒有國界,我們可以彼此交流,取長補短。」他說,中國的傳統講究「和而不同」,這也充分體現在藝術交流過程中,應該是和諧、友善的,但在對具體問題的看法上不必與對方相同,「在我看來就是溝通優先,然後共同進步。」黃建南還說「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中國藝術家,能登上美國主流雜誌《看的更遠》的開年封面人物,特別開心。祝大家兔年大順、宏圖大展。」

英巴魯斯表示,2023年開年封面選擇黃建南, 因為他不僅向當今時代傳達了和諧的信息,而且也將作為一代人的楷模繼續前進,被人們接受和欽佩,不僅在中國 , 同時也在美國。她強調說,「我們是一本文學雜誌,我們正在尋找有影響力的故事,激勵所有將要閱讀我們雜誌的人。」

艾爾伍德表示,「採訪遠在中國的黃建南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歷。在某種意義上也是極具挑戰性的,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在採訪過程中,我學到很多藝術上美妙的東西,對黃建南也有了更深層的了解,遠在六千英里之外也有了一個朋友。他是如此的才華橫溢。正如我在文章中所說,他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也許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追求完美藝術的偉人。」

周正表示,推薦黃建南為《看的更遠》雜誌封面人物,不僅僅因為他在藝術上的成就以及在國際的知名度,也因為在過去兩年,黃建南作為LABA國際藝術節的唯一的藍籌股藝術家,獲得了由全世界評委投票選舉出來的2021-2022年LABA國際藝術節最具影響力、最具價值藝術家的金獎。他表示,40年來,黃建南的足跡遍布新西蘭、澳大利亞、意大利、法國、英國、加拿大、美國、德國等國家,不僅能將中國文化和藝術傳播出去,發出中國藝術家的聲音,而且還能展現強大的中國文化自信。黃建南用其作品征服了西方藝術界,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美國和世界藝術史的紀錄。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